健管師與營養師的不同

在台灣,營養師屬於專門職業執照,有營養師專法界定那些業務須由營養師執行。目前營養師法規定,營養師執行的業務範圍包含:

  一、對個別對象健康狀況之營養評估。
  二、對個別對象營養需求所為之飲食設計及諮詢。
  三、對特定群體營養需求所為之飲食設計及其膳食製備、供應之營養監督。
  四、臨床治療飲食之設計及製備、供應之營養監督。
白話來說,取得營養師證就是你可以在醫院或是機構或是自家開一家諮詢公司執行上述業務。

健康管理師,屬於在職培訓,主要是為了增加多元化的健康管理知識,提高本身的服務能量。應該與營養師合作,提供服務給需要的民眾。凡是蹭營養師光環,弄出營養治療師,營養諮詢師,營養健康管理師等怪怪名稱者,都不能執行營養師法中規範的,營養師的業務範圍。健康管理師應該具備多元化的知識,並且可以分辨營養知識是否正確,需要請營養師進行的工作,需推薦由營養師進行。健康管理師需修習食品營養基礎,營養與保健與文明病的營養照顧三個主題,建立基礎概念與實務的應用,但不可介入營養師法所規範的業務範圍。

如果您已是營養師,我們也很歡迎您參加健康管理師的培訓,您可以基於營養師的基礎,進而學習其他的專業知識,增廣與其他專業領域的知識,並以自身執行業務與其他領域專業合作。目前已完訓的健康管理師中,有近20%同時是營養師。

台灣健康產業協會規劃59小時的培訓課程,主題包含21個主題,讓您在21世紀的大健康產業佔有一席之地!!

全台限額報名30名!(一年只開一班)

  • 2021/7/3開課,每周六、日 9:00~16:00上課,共計五周;
    7/22~7/25亞洲生技大展期間,該周不上課請同學自由參觀生技展;結訓日為 8/9
  • 新竹縣竹北市復興三路二段168號9樓-(竹北高鐡站,走個天橋就到,旁邊的暐順經貿大樓9樓)

立即報名:http://www.taiwanhealth.org/HMtraining/class.php

#歡迎有創業家精神的朋友參加

#想學習就上台灣健康產業協會的健康管理師

#不要去推銷商品的課程

#想上完課立馬加薪的人請出門右轉我們不留您,自己的職涯自己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