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管師與醫師應該建立的關係

我們並非培訓健康管理師要來取代醫生,而是目前世界各國醫療體系的從業人員的負荷量,都是超重,並且人力嚴重不足的問題能夠改善。健康管理師並非用於管理眾人的健康,而在於幫助眾人學會自己管理自己的健康,讓預防勝於治療。

在台灣,必須要持有醫師證書,才能執行醫療業務。以台灣的健保系統,醫師的工作相當繁複並且面對的病人數很高。我們以臨床行醫的醫生來說,如果要再把預防醫學與健康促進的工作再加到臨床醫生身上,根本是很難達成的任務。 

健康管理師是屬於技能培訓,沒有醫學基礎也可以參加培訓,由培訓機構頒發考試合格證書。據說在中國大陸,健康管理師由國家衛健委進行頒發,但各省的要求仍各有不同。台灣健康產業協會的培訓課程,其實也受中國大陸各省的肯定,前幾年也陸續有來自香港深圳的朋友參加培訓。

健康管理師的目的是健康促進,醫師的目的是治療疾病。健康管理師使用的是食衣住行育樂等手段(利用健康的生活理念、生活方式、良好的情緒、心理和合理的飲食調理人的身心等等手段)進行健康促進,而醫生則是以藥物和手術為患者治療疾病。  

進入疾病階段,一定要前往醫療院所接受醫生的診斷與治療,平常階段可以利用健康管理師的機制,幫助每一個個人進行健康自主管理。

台灣健康產業協會規劃59小時的培訓課程,主題包含21個主題,讓您在21世紀的大健康產業佔有一席之地!!

全台限額報名30名!(一年只開一班)

  • 2021/7/3開課,每周六、日 9:00~16:00上課,共計五周;
    7/22~7/25亞洲生技大展期間,該周不上課請同學自由參觀生技展;結訓日為 8/9
  • 新竹縣竹北市復興三路二段168號9樓-(竹北高鐡站,走個天橋就到,旁邊的暐順經貿大樓9樓)

立即報名:http://www.taiwanhealth.org/HMtraining/class.php

#歡迎有創業家精神的朋友參加

#想學習就上台灣健康產業協會的健康管理師

#不要去推銷商品的課程

#想上完課立馬加薪的人請出門右轉我們不留您,自己的職涯自己創